Sunday 1 April 2012

改变。有舍就有得

改变,
这看似简单的名词,却包含了许多意义
很多人想要改变,无论是想改变生活或是工作环境
对我而言,改变的含义不是单单的换份工作那么简单
而是应该改变以前的想法,改变思维
尝试接受以前不能接受的,挑战一些以前不敢挑战的
当然,除了自己做人的原则和道德观。

记得当初想要做出改变的同时
我已经做好有舍就有得的准备
这一年,
我牺牲了周末逛街的时间
少了和朋友聚会的欢乐时光
失去了练琴的时间
睡眠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
我愿意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工作上
因为我知道我付出的这些,在不久的以后一定有无限的回报
那时我可以在大家工作的时间逛街,找朋友喝下午茶,练琴甚至在家休息

人,一定要想清楚三个问题
你有什么?是评价自己现状
你要什么?是明确自己目标
最难的是,你能放弃什么?

* 没有人可以不放弃就能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