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February 2011

寻找自己的目标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发现自己有一颗好胜的心
做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当然是在我能力和经济能负荷的范围下

二零零六年中五毕业后在拉曼学院就读服装设计
想起来当初不知为何会选择读设计系
爸爸的话说得没错,我的确是后悔了

学院的生活多姿多彩。城市的生活的确充满很多诱惑
没认真学习,常翘课打工赚取零用钱,当然成绩也不会太好
二零零八年七月毕业后替本地服装设计师工作,月入千二
比起同系朋友们的薪水我算不错了
但我知道我要的不只是这样而已,两星期后我决定辞职

和妈妈商量后,决定当个全职的业余模特儿赚取明年(二零零九年五月)就读拉曼学院的学费
八千,九个月的时间。我办到吗?

每天努力的工作,省吃俭用,在五月前终于存到八千零吉
那时的想法是不想读书了,就算毕业后就职任何一间好公司
薪水也不会比我现在的收入来得高

* 人生就是要有目标才会活得有意义,不能总是盲目的工作赚钱而没目标

为自己寻找一个让自己有动力再续奋斗的目标
要在二零零九年年尾,二十一岁前在银行户口有二十千

* 有了新的方向,新的目标。想办法让自己在期限内达成

光靠工作不可能在区区几个月时间赚取那么多钱
每个月给妈妈家用不说,生活上的开支也是一笔钱
决定把全部钱拿去投资大众银行信托基金
高风险,高回筹。我明白这个道理
我把大部分的钱投资在高风险的中国基金
一部分的钱投资在本地比较平稳的基金内

我敢冒险,因为至少我努力过,尝试过去达到目标
基金替我赚取了大约两千元
二零零九年的十二月,人生中的第一个目标达成了
二十千,人生中的第一个二十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