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当个强者而不是弱者

其实,能被这家保险公司录取是因为他们当时急着招聘员工
并不是我在应征时表现得好
在六个新人当中,我是最没学历的那一个
从学会做最简单的交易到最复杂的,从什么都不懂到当个学长
我的确付出了比别人多的努力和毅力

记得在我进入公司工作的半年后,一群资深的学长在同一个时期一起罢工
他们离开后的那一段期间,还真的让我忙得透不过气来
我和一位同事,几乎每天加班到八九点
曾经试过一个人加班到晚上九点半,在离开公司时把整层的灯关掉
就算再忙,不是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情,只要同事开口要求帮忙,我还是义不容辞的把事情办妥再离开公司
还记得当时曾自己一个人留在公司偷偷的流泪,问自己这样辛苦到底为了什么?

为了争取三个月一次的最佳员工奖,我把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情都做到最好
就算病得再严重,我一样照常上班,从来不拿病假
努力奋斗了一年,我终于得奖了。
我不放弃追求,不是为了那一千零吉的奖金
而是为了那口气,要证明自己做得到的那口气

终于,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我的努力得到了上司的肯定,我的实力也被大家证实了

*要证明自己是个强者而不是弱者

虽然我的年纪在一班同事之中算是较年轻的,学历也是最低的
但我深信,只要肯努力,抱着不屈不饶的精神
没什么是做不到的。

 Zero MC Award

Top Performer from 500 staff in AIA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