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11

为自己的将来打算

当个全职的业余模特儿,工作轻松而且钱也赚得快
那时的我不需要每天工作,有工就接,平均月入三四千。
有了目标后,我不太选工。一些工钱较低且比较辛苦的工作也愿意接受
相较之下,以我服装设计的文凭,当个普通上班族薪水也只不过大约千五左右
是什么原因让我决定当个普通的上班族而放弃这些比正职薪水更高的工作呢?

业余模特儿的工作性质有很多,有些工作是我不能接受的。
发现身旁的很多朋友,当她们长期接不到工作时,往往她们会开始尝试接受一些她们原本不太能接受的工作。
毕竟这行业收入不稳定,生活开支全靠业余工作来支撑
当你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你还是会向现实低头。

开始担心,除了自己所储蓄的存款外,没有其他的保障
这行业,赚得快花得也快。如果你不是个会守财的人,到头来你还是一无所有
没有EPF,退休后要怎样生活?

在你还年轻貌美时,你可能不用担心得太多
但再过几年后,年龄大了,你还可以在这行业待多久?
除非那时你找到个有钱人嫁了,不然你得重新开始你的事业,在一个公司当个小职员
那时与你同年龄的同学们可能已高高在上
而那时的你才和刚出社会的新鲜人一起奋斗

想通了很多问题,是时候为自己的将来打算了
二零零九年八月,正式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
月入千八。虽然那时只离二十千期限只剩下四个月
但我相信我会以最大的努力去实现我对自己的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